應對疫情 美聯儲緊急降息半個百分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爲應對新冠肺炎美國經濟可能造成的衝擊,美聯儲週二宣佈,緊急降息半個百分點,至1%-1.25%的目標範圍。

爲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把全球經濟拖入衰退,美聯儲週二採取了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規模的緊急降息措施。

美聯儲在聲明中表示,「儘管美國經濟基本面依然強勁,但新冠病毒對經濟活動構成了持續變化的風險,鑑於這些風險,並實現最大就業率和價格穩定的目標,公開市場委員會今天決定,降低基金利率的目標範圍0.5個百分點。」

美聯儲緊急降息的消息一出,美國三大股指應聲上揚,但隨後出現震盪。

美國總統川普對美聯儲的降息幅度並不滿意,他在推文中表示,「美聯儲正在降息,但必須進一步放寬,最重要的,是要與其他國家和競爭者保持一致。(現在)我們不是在一個公平的基礎上競爭,這對美國不公平。現在終於到了美聯儲引領的時候,需要更多寬鬆和降息!」

此前一天,歐洲和日本也先後表態,將根據疫情發展,採取適當干預措施來穩定市場,保護經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