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 香港確診達百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全球肆虐,香港也不例外。香港在3月2日晚宣布,確診人數累積達百人。

香港衛生署防護中心3月2晚宣布,日前宣布的一例疑似案例,更新為確診,使得香港累積確診病例達百例,目前仍有一名疑似案例待確認。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據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當地社區出現群組個案,涉及多人的聚餐和聚會。呼籲市民應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盡量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67國,除中國大陸以外,伊朗、韓國和義大利仍是主要疫區。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月3日上午通報,境內新增600起武漢肺炎病例,患者大部分仍集中在大邱。韓國確診總數為4812例,死亡病例再添一例,累計達29例。

此外,伊朗成為中國以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不過,伊朗官方所披露的疫情數據受到外界質疑。BBC波斯語頻道2月28日援引伊朗衛生部門的消息人士披露,伊朗至少已有210人死於新冠肺炎。

近兩日,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上接連傳出多名伊朗人疑因感染新冠肺炎,突然突然倒地的畫面,引發當地民眾恐慌及擔憂。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