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首宗確診 州市長:政府透明 盡在掌控 無須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週日,紐約宣布出現首宗新冠肺炎感染者,患者目前在曼哈頓家中自我隔離,她曾經去過伊朗旅遊。紐約州長和市長隨即表示,一切都在掌控中,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來看記者帶來的更多詳情。

紐約州長庫默透露,這個首宗確診的人,職業是一名醫護人員,她曾經去過伊朗旅遊,回到美國後出現呼吸道疾病症狀。那她目前正在家裡自我隔離。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她的先生也是醫護人員,很有可能也會呈現陽性的反應。

這名女子與他先生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由紐約西奈山醫院進行,目前兩人都在曼哈頓的家中自我隔離,情況穩定,並接受密切的醫學監察。

紐約州州長 庫默:「我們還會聯繫與患者乘坐同一航班的人士,從伊朗回紐約的航班,以及曾經載過她的司機。因為他們都是醫護人員,所以他們之前聯繫了西奈山醫院,並採取了預防措施,現在他們在家進行隔離。」

庫默(Andrew M.Cuomo)認為,紐約的情況不會像其他國家、地區那麼嚴重,因為紐約擁有全世界最好的醫療系統。紐約州、市都有病毒實驗室可供進行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

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表示,政府信息公開透明,民眾可以正常生活,不需要過度恐慌。

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這是可以控制的局面。 但是直率地說,紐約的優勢在於,我們從一開始就從這個疫情的角度針對中國。一直強調這個病毒來了,是真的,每個人都要做好準備,從第一天我們的信息就是透明公開的。」

在華人聚居的社區法拉盛,民眾普遍表示樂觀。

紐約市民 楊先生:「因為紐約才只有一例,再加上美國對這個事情有充分的準備,我不擔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