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蔓延逾70國 各國全力抗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截至3月2日,新冠肺炎已經傳染了包括港澳臺在內的,全球75個國家和地區。除了中國大陸外,韓國伊朗意大利,仍然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韓國疾控中心3月2日通報最新疫情數據,單日新增599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已達4335例,死亡人數增至26人。其中90%的確診病例來自大邱市和慶北地區。

與此同時,韓國還在繼續對更多民衆進行病毒檢測,目前仍有超過3.3萬人等待檢測結果。

受疫情影響,韓國決定再次推遲中小學和幼兒園的開學時間,從3月9日推遲到3月23日。同時,軍方開始投入防疫工作,協助對街道進行消毒、設置流動診所及改建醫院等。

日本本土3月2日新增12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254例,死亡6例。

首相安倍晉三當天表示,將推進立法,以更有效的抑制疫情蔓延。

印尼週一首次證實境內已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對母女,此前曾與一名日本籍女子有過接觸,該日本女子2月28日在馬來西亞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3月2日,伊朗官方通告的新冠肺炎確認病例暴增523例,新增死亡12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500例,總計66人死亡。同時,外界繼續質疑伊朗通報的數據遠遠低於實際的感染及死亡病例。

伊朗當天還宣佈,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的顧問團成員米爾穆罕默迪,因感染新冠肺炎已經死亡。

歐洲最大的新冠疫區意大利,累計確診人數已高達2036例,單日新增335例,死亡52例。

從週日到週一,捷克、蘇格蘭、愛爾蘭、葡萄牙、安道爾、拉脫維亞和約旦相繼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幾乎都曾前往意大利旅行。

截至3月2日,歐洲已有28個國家出現新冠肺炎病例,累計確診人數達到2249人,死亡44人。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今天宣布,風險水平已從「中等」上升到「高等」水平,換句話說,該病毒正在繼續傳播。」

法國週一宣佈,新增61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91例,死亡3例。

由於擔心被新冠病毒傳染,法國盧浮宮的工作人員自週日開始罷工,週一盧浮宮繼續關閉。但包括艾菲爾鐵塔和迪士尼樂園在內的巴黎其它旅遊景點,仍正常開放。

受法國疫情的影響,非洲國家塞內加爾出現了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在塞內加爾居住的法國人,2月底剛從法國返回。

截至3月1日,美國各州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例達91例。華盛頓州西雅圖地區有6人死於新冠病毒引發的疾病。

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相信,美國可以很好的控制住疫情的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國家做的很好,我們的專業人員工作非常出色,我們還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合作,幫助他們,因爲他們對這一未知病毒非常恐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