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紐約州首例確診 女患者曾赴伊朗旅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美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1日晚上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表示,紐約州出現第一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古莫表示,患者是一名30多歲女性,是到伊朗旅遊時染病。古莫表示,患者正在家自我隔離。

古莫呼籲居民保持冷靜,無須任何「過度的焦慮」。

中東各國疫情以伊朗最為慘重,伊朗政府1日稍早宣布,國內確診病例數已達978例,其中54例不治,死亡人數在全球僅次中國(2870)。但有英國媒體爆料,伊朗因感染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至少超過200人。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擴散至全球60多個國家,除了巴林、伊拉克、黎巴嫩,中東地區的伊朗、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色列、阿曼及卡達等國也都出現確診病例。

2020年2月29日,伊朗一名醫護人員檢查從巴基斯坦與伊朗邊境小鎮塔夫坦(Taftan)返回伊朗的民眾體溫。(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