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院數小時內推翻自己決定 川普移民令繼續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美國政府自去年起,規定來自中美洲的庇護申請者,必須在墨西哥等待批覆,而該政策在2月28日被第9巡迴上訴法庭駁回,數小時後,該法庭又恢復了這項法規,來看詳情。

庇護申請者必須在墨西哥等待美國移民程序的政策,是川普政府控制非法移民的重要政策。自去年開始執行後,已經把6萬多申請庇護者送回墨西哥。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主張堅固的邊境,國家主權和迅速將任何非法闖入我國的人驅逐出境。由於我們為確保邊境安全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我們將非法入境人數大大減少了75%,我們結束了抓了就放的政策,這個所有漏洞中最嚴重的漏洞。」

美國第9巡迴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在上週五中午暫停了川普政府的這項政策。

到了下午,巡迴法庭又允許這項政策繼續執行。

因為司法部辯論說,如果暫停這項政策,會鼓勵移民大量越境,危及國家安全。

白宮也辯論說,如終止該政策,會使移民系統不堪重負,破壞和墨西哥政府的關係,並增加新冠病毒爆發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