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初選 拜登翻身一役 斯泰爾退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週六,南卡來羅納州民主黨黨內初選,前副總統拜登,首次獲勝黨內初選;而桑德斯則是將重心聚焦到超級星期二的選舉;另外,億萬富豪斯泰爾宣布退選。

由於黑人選民的支持,拜登2月29日贏得了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勝利。出口民調顯示,拜登獲得52%的支持。這是他2020黨內初選以來的首場勝利。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那些被打倒,被忽略,被甩在後面的人,這是你們的競選。 就在幾天前,媒體和權威人士已經宣布這一候選人的資格已經結束了。 現在,感謝大家,民主黨的核心,我們贏了。」

南卡的勝利,給拜登的競選注入了活力,來證明自己能夠代表民主黨溫和派,迎戰自稱為「民主社會主義者」的桑德斯的強力挑戰。

在前三場初選中,桑德斯贏得兩站;而拜登的戰績則令支持者和觀望者失望。

取得南卡的勝利後,拜登獲得了弗吉尼亞州前州長、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前主席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和弗吉尼亞州非裔國會眾議員斯科特(Bobby Scott)的背書。這顯示出民主黨建制派開始為拜登的候選人資格助力的跡象。

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在南卡的初選排名第二,獲得18%的支持。 29日晚在佛吉尼亞衛斯理大學的集會上,他向拜登表達祝賀。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桑德斯:「今晚,我們沒有贏得南卡羅萊納州,這不會是我們唯一的挫敗,美國有很多州,沒有任何人能贏得所有州。」

3月3日就是「超級星期二」,14個州同時舉行初選,包括加州和德州,這對所有參選人來說都關重要。

桑德斯在競選的初期就頻繁拜訪超級星期二的14個州,來尋求更多支持。目前他在12州都有競選廣告在播出。

另外,億萬富翁、環保主義者斯泰爾(Tom Steyer)在南卡羅來納州初選雖然得票兩位數、排名第三,但他隨後宣布退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競爭。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斯泰爾:「我說過,如果我看不到勝利的路,我就會停止競選。老實說,我看不到贏得總統候選人資格的路。」

斯泰爾為這場總統候選人競爭花費不菲,自掏腰包花了數億美元。但仍遠遠落後於桑德斯和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3月1日推文對南卡初選結果進行了評論。他在推文中表示,拜登的勝選對前紐約市長、富豪彭博的選戰有「終結」的作用,拜登分走了彭博的選票。他認為無論是彭博還是退選的斯泰爾,他們的參選除了被民主黨政客耍弄之外,只是在白白浪費銀子。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