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 華人留巴厘島拒回國:不相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印尼停飛往返中國的航班,大量中國遊客滯留在印尼旅遊勝地巴厘島。但中共政府包機赴印尼僅接回61人,其餘3000多人拒絕回國。有遊客說,中國就像一座大監獄,不相信中共政府的謊言。

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爆發後,多國停止往來中國的航班,印尼2月也停止了所有往返中國的航班,導致大量中國遊客滯留在巴厘島。

2月8日,中共政府特意包機赴巴厘島接人,但僅有61人上機,其餘3000多人拒絕回國。因為他們認為中共政府隱瞞真相,不相信大陸的疫情已經受控。

巴厘島旅遊局負責人阿斯泰瓦(Putu Astawa)對此表示:「我不意外,他們(中國人)不想回去。」

巴厘島入境官員則表示,目前,已有近千名中國遊客申請緊急簽證延期。中國遊客Steve Li是其中的一員,他在中國境內的一間歐洲公司任職經理。

「我是一名國際難民。中國就像一座大監獄,所有城市都封鎖了」,Steve Li說,他不相信中共政府所說的疫情正受到控制,決定讓妻子和兩名年幼的孩子繼續留在巴厘島。

但他自己則被迫要回到中國工作,「我要管理公司,所以我不能躲在這裏,卻要求其他人工作」。

來自北京的王子龍(Zilong Wang,音譯)也決定延遲回中國,他認為中共政府穩瞞了真正的感染人數,「我寧可留在巴厘島看看事態發展」。

目前印尼暫時沒有確診案例,但王子龍還是很警惕。他說:「我盡量留在酒店內,遇到其他中國人、尤其是當他們不戴口罩時,我會感到緊張,害怕受感染。」

還有一些中國遊客準備了其他的後備方案,來自浙江東部的Heather Wang表示,即使她不能在巴厘島申請到緊急簽證延期,也不會返回中國。

Heather Wang正在等待澳洲大使館批准她的旅遊入境申請,「如果澳洲不批准我的簽證,我想我會去泰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