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民調防疫滿意度84分 蔡英文帶頭取消大型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有關台灣地區本周的防疫進展,由於國際間武漢肺炎升溫, 27號止台灣有32例確診;24號,台灣發布最新民調,民眾對於政府防疫滿意度高達84分。以防疫優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暫停今年5月的總統就職活動籌辦工作,並感謝多個團體,暫停活動;行政院宣布,27號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並要求防疫補償辦法要在2週內公布。

24號,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公布武漢肺炎期間,民眾對於政府防疫滿意度調查。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讓全國民眾打分數去評衛福部長陳時中領軍的這一個中央流行疫情防治中心的整體防疫表現。平均分數84.16分。」
民調也指出,88.2%的民眾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非常嚴重,有67.3%的民眾認為,中共政府無法有效控制,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大。

25號,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副院長陳其邁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特別到藥師公會全聯會,面對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台灣防疫堅強,出乎各國預料。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一定是世界第二慘的國家,就是中國最慘,接著下來一定是台灣,但我們現在,還守住第一關,就是因為各位,的出力幫忙,所以我要向大家,鞠躬敬禮,謝謝。」

台灣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口罩實名制,有賴於建全的健保制度,以及全台藥局的配合。

同日,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宣布,力挺台灣加入WHO,從25日起,在全台6000多家藥局,除了販售口罩,現場也會鼓勵民眾,加入連署,預計一個禮拜,突破500萬人的目標。

藥師公會全聯會口號:「500萬民意GO,全國藥師站出來,挺台灣加入WHO。」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讓台灣的情況讓世界知道,人民、政府一起合作,能夠讓WHO知道台灣,真的是不應該被排斥在外,而防疫無國界,也會對世界更好。」

26號,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將暫停今年5月的總統就職活動籌辦工作,以防疫優先,並點名感謝多個信仰團體,陸續暫停、延後大型活動,在關鍵時刻,減輕了第一線醫護及防檢疫人員的壓力。

台灣民眾 梁先生:「覺得其實是需要的,可能可以先暫停一下這樣。」

27號,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宣布,27號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同意把我們的指揮中心升高為第一級,同時院長也在現場表示,由陳時中部長繼續來擔任指揮官,另外針對鎮瀾宮等宗教團體在稍早宣布,大型的宗教活動要延期,行政院表達肯定、也感謝。」

台北市應變中心下午也跟進,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指揮官主持一級開設會議。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真的出現像韓國、一次那種很多個,坦白講這還是一個危機,所以我們還是要密切觀察。」

另外也向中央喊話,要中央嚴肅面對沒有身分的外勞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些問題是涉及中央的,還是要去處理,包括目前台灣有5萬名沒有身分證的外勞你知道,那過去沒有很認真的去處理它,不過我想在如果只有零星感染就算了,如果真的有社區感染的時候,這恐怕會還是會變成防疫的破口。」

同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到桃園,視導化學兵防疫整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從第一次的武漢台商返台班機消毒、寶瓶星號下船者接駁車輛消毒,以及各營區預防性的消毒,到最近鑽石公主號旅客包機返台等消毒任務,都是由各位來執行。「防疫視同作戰」,大家要保持警戒,務必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蔡英文並稱將全面整合政府資源,來迎戰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保護國民的健康。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