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所有受害者可訴諸法律 紐約州推反性侵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深陷性侵醜聞的好萊塢大亨韋恩斯坦,本週被判性侵罪名成立,再次引發人們對反性侵運動的關注。 週五,紐約的一些性侵受害者和州參議員舉行新聞發佈會,呼籲通過《成人受害者法案》,確保所有受害者都能夠訴諸法律。

這項法案由州参議員布拉德·霍伊爾曼(Brad Hoylman)和州眾議員琳達·羅森塔爾(Linda B. Rosenthal)聯合發起,旨在給成年的性侵受害者一年的特別期限,使他們即便在案件已經過了法律追訴期,依然可以向法院提告侵犯者。

紐約州参議員布拉德·霍伊爾曼:「這項法案將允許在受性侵時滿18歲的受害者,有一年的特別追溯期,向侵犯她們的人提起民事訴訟。」

參加活動的人表示,每一位受害者都有權利尋求正義,不管事情過去了多久。

性侵受害者Marissa Hoechstetter: 「 可以在民事法庭上起訟,並不意味著你一定會贏,但這會讓你的經歷有機會被人聽到,並享有程序正義。」

去年,紐約州將嚴重性侵案件的法律追訴期從一至五年延長到二十年,但只適用於未來的案件,不適用於過往案件。這次推出的法案將彌補這一點。

紐約州参議員布拉德·霍伊爾曼:「過去因為性侵犯罪的法律追訴期過短,很多受害者,比如被韋恩斯坦、愛潑斯坦侵犯的受害者,不能提起刑事訴訟。現在憑藉這個法案,她們可以提出民事訴訟,控告那些侵犯者和幫助侵犯者的人,讓他們接受法庭審判。」

有受害者表示,這項法案會實質的幫助到受到侵害的人。

性侵受害者Dominique Huett:「這項法案會開放更多的時間,讓受害者走出來,指出侵犯者。有時候,決定出來公開指控一個人需要時間,你要衡量這對你生活的影響。」

去年,紐約州已經通過了一項類似的《兒童受害者法案》,給予那些在受害時還不滿18歲的兒童一年的特別追溯期,控告性侵者。

新唐人記者金石、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