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調查顯示,全球基金2月份改變路線,建議在投資組合中下調對股票的配比,一改1月份股票配比升至兩年高位的局面,反而建議增加債券比重。英國一投資公司投資長馬克.羅賓遜表示,在可以更好地理解和量化病毒的規模和影響及其較長期的經濟沖擊之前,應該謹慎行事。

2.英國央行總裁卡尼表示,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加重,英國應該為經濟受到打擊做好準備。卡尼表示,央行已經發現經濟活動下降,這可能意味著英國的經濟成長走下坡路,但現在斷言英國將受到多大影響還為時過早。

3.全球股市本周恐錄得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差單周表現,投資者棄守風險資產,因擔心新冠病毒疫情會演變成大流行疾病,並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日本野村證券的資深分析師說, 疫情地影響顯然將遠大於美中貿易戰。

4.韓國週五表示,下周將公佈的應對新冠疫情經濟沖擊的追加預算規模,可能超過2015年MERS疫情期間95億美元的預算規模。此項追加預算是韓國一系列緊急措施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楊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