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健康食材 可減少冬季堆積的脂肪(組圖)

米雪

你是否被冬季增加的體重所困擾著?減重不能靠三分鐘熱度,循序漸進減少攝取熱量及多運動,才是保持健康體重與苗條身材的王道。

據統計,44%澳洲人在冬季一不小心就增加5公斤,當春天的腳步近了,大部份人都希望在天氣逐漸暖和之際開始減重計劃以達到心目中標準體重。

難題是許多人士為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平常一坐就是一整天,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體更是缺乏健身的動力。除此之外,研究發現當零食在辦公桌上觸手可及時,人們會不知不覺攝取比平常多30~50%的量,減重不啻變得更加困難。

網上訂餐公司(Order-In)的總經理喬納森∙羅利(Jonathan Rowley)表示,「在春季,人們訂餐時多從咖喱和義大利麵換成像是沙拉、健康的開胃菜、冷肉拼盤和越南米卷」 ,有心甩肉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五種低熱量高營養健康食材,來幫助減低熱量攝取並減重成功。

1) 綠花椰菜富含超過橘子兩倍的維他命C

綠花椰菜為高纖維低熱量的蔬菜。很多人在患感冒時,喝柳橙汁補充維他命C,加強免疫系統,並感謝它有如此療癒功效。殊不知綠花椰菜飽含兩倍柳橙所含的維他命C,所以以後要補充維他命C,建議大家一口綠花椰菜,一口柳橙汁雙管齊下,大大助益於免疫系統健康,同於還有美白功效。

2) 蘋果飽含熱量比咖啡更讓您精神一振

下午三點鐘座在辦公桌前,是否讓你感到昏昏欲睡,需要一劑提神的咖啡因。蘋果不但可以起到提神作用,它富含果糖、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比起咖啡提供的熱量,它持續提供均衡的葡萄糖亦照顧到你的腦部和肌肉,是健康加分的提神聖品。

3) 長山核桃又稱胡桃(Pecan)最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之一

長山核桃為眾多堅果最容易被人們遺忘的一個,卻又是最富含抗氧化物(antioxidants)的堅果。抗氧化物是在身體中幫忙對抗氧化的化合物;像是壓力、攝取酒精、吸入廢氣及污染導致身體產生自由基(free radicals)而有害身體健康,而抗氧化物可抑制自由基並終止它對身體帶來危害,可稱作神奇的堅果。

4) 海帶為最富含碘的食物

海帶,多吃多健美(pixabay)

海帶是一種讓喜歡的人愛不釋手,讓討厭他的人退避三舍的食材。帶給喜愛壽司的朋友一個好消息,海帶是最富碘的食材,它的功效在於調節甲狀腺功能,而甲狀腺是影響體內新陳代謝循環不可或缺的機能。如果你不是壽司愛好者,何不試試綠色海藻沙拉、蕎麥湯(soba soup)或是簡單的海帶沙拉,這來自于大海的禮物,熱量超低,當然是多吃多健美啦。

5) 乳酪是在同樣熱量中最富含蛋白質

大家都知道乳酪是補鈣的良方,它更是富含優質蛋白質。乳酪與同等熱量的火雞和魚類相比,竟含同等量的優質蛋白質,即每4.7大卡,含1克的蛋白質。富含最多蛋白質的乳酪為低脂的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和卡達起士(cottage cheese),這兩種乳酪是牛奶、奶油及沙拉醬最好的代替品。對患有乳糖不耐症(lactose intolerance)的朋友也是一大福音,因熟成乳酪中幾乎不含乳糖,吃得安心。

希望有決心毅力要減重的朋友,恢復苗條身材的同時,吃得健康、瘦得漂亮!

注意:每人每天所需蛋白質以個人體重和活動量而定,以60公斤和中、高活動量為例,每天所需蛋白質大約為80~110公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