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大阪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後再度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日本政府證實,大阪一名新冠狀病毒肺炎女患者治癒本月初出院後,仍感到身體不適,於本週三再次進行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此前在中國大陸多地都已出現了類似案例,令外界高度懷疑新型冠狀病毒的變異正在加速。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大阪政府26日證實,當地一名40歲的新冠肺炎女性患者痊癒出院二十多天後,今再次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這是日本首次出現這種特殊的現象。

據大阪官方介紹,這位女性患者是一名導遊,稍早前因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肺炎而入院治療,於2月1日治癒出院。其後,該女又出現咳嗽癥狀,並曾於本月6日再次進行核酸測試,但當時測試的結果為陰性。之後,這名女患者仍感到身體不適,因此於26日再度前往醫院接受測試,結果呈現陽性。

厚生勞動省指出,這是日本首次出院後病患再次驗出陽性反應。這種情況證實,新型冠狀病毒可以重新感染已治癒者,或者潛伏在人體內的病毒又復發。

所幸這名女病患自從出院後一直在家裏休養,並沒有急於出去工作。而且每次出門接受診治時都戴著口罩,因此目前沒有其他人與她有密切接觸關係。

據了解,此前在中國大陸多個地區都已出現過已痊癒出院的人再度被檢測出陽性的例子。

就在2月25日,中共廣州市政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感染病中心ICU主任李粵平向媒體證實,他們在出院病例的追蹤過程中,發現有13名痊癒的患者出院後經核酸檢測又呈現「陽性」,而這13人目前尚未表現出癥狀加重的情形。

但有媒體報導稱,這13人在出院後密切接觸了104人,由此引起民眾恐慌。

更早時候,四川省成都市和山東莒南,各有一名治癒的患者出院回家10天後,在近日複檢時又呈現陽性,二次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

湖南常德一名女性患者1月30日出現發熱癥狀,1月31日至2月4日在常德市二醫院隔離治療。經兩次檢測陰性後於2月4日出院。不料4日當晚該女患者再次出現發熱等癥狀,於2月6日再次入院就診,2月9日重新被確診為新冠肺炎。

有分析認為,現在日本才確診了幾百例的情況下,就出現了痊癒者重新發病的病例,很可能說明該病毒的變異正在加速。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