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假新聞誇大美疫情 宣布將開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週三(2月26日),川普總統抨擊假新聞誇大美國的新冠病毒疫情,並宣布美國狀況良好。為進一步澄清事實,川普宣布將於當晚6點在白宮召開新聞發布會,請衞生官員及專家到場向公眾介紹具體情況。

川普週三上午連發推文,點名批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美國網絡服務商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絡電視(MSNBC,川普誤拼為「MSDNC」),指責他們誇大疫情在美國的發展情況,引發股市恐慌。

「低收視率的假新聞MSDNC(康卡斯特)和 CNN 正在盡一切可能使新冠病毒看起來盡可能的糟糕,包括如有可能就使市場恐慌。同樣,它們的無能、無所事事的民主黨夥伴們也都在說,而無行動。美國狀況良好!」

川普接着宣布:「今天下午6:00,我將在白宮就該主題舉行新聞發布會。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代表和其他人員將會到場。謝謝!」

川普週三清晨剛剛從印度返回白宮。他還在推文中表示,CDC和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在新冠病毒問題上做得都很棒。

在週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CDC首席副主任安妮•舒卡特(Anne Schuchat)表示,「當前全球情況表明,這種病毒很可能會引發大流行」。

衞生官員們表示,儘管他們認為新冠病毒對美國公眾所構成的直接威脅仍然很小,但是由於最近韓國、日本、伊朗、意大利等國的確診病例急劇上升,使CDC增強了應對疫情的緊迫感。

關於新冠病毒在美國將進入社區傳播的報導隨即衝擊了美國股市,導致週二、週三連續暴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