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疫情謠言 猶他州衛生部:看神韻無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2020年的世界巡迴演出,在各國反響熱烈,而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藉新冠病毒疫情,散播謠言企圖影響演出,猶他州衛生部表示,神韻演出沒有風險,提醒民眾警惕謠言。

猶他州鹽湖縣衛生部發言人尼古拉斯・魯普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衛生官員經常接到詢問新冠病毒的電話,但是上個週末接到詢問神韻是否與該病毒有關的電話,是「相當罕見的事」。

猶他州衛生部也再發推文,提醒該州居民警惕謠言:「社交媒體上很多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謠言是假的,或包含錯誤信息。警惕非可靠的衛生組織或主流媒體報導的謠言,錯誤和不確切的社交媒體帖子可能造成很大傷害。」

猶他州衛生部官網還特別提到:「我們注意到關於神韻藝術團在鹽湖城演出的一些謠言。我們已經進行了調查,沒有理由認為演出團有人感染新冠病毒。該圖來自紐約,演出對猶他州居民沒有風險。」

猶他州衛生部還轉貼了神韻官網鏈接,供民眾了解更多信息。

神韻官網聲明:神韻演出將不會受到新冠狀病毒的影響,會照常進行,並表示,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中國共產黨一直在通過各國使領館威脅劇院取消神韻演出、向美國、新西蘭、德國及其他國家政府官員施加壓力,並蓄意破壞神韻演出。然而,他們的各種手段均未奏效,神韻演出持續進行著並享譽全世界。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