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新發言人上任 被曝推特關注前AV女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中共外交部近來醜聞頗多,繼華春瑩「翻牆」在推特上對要求習近平下台的帖子點贊後,新任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又陷入「AV女優門」的輿論漩渦。

中共新華社消息,2月24日,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以新任發言人的身份首次亮相例行記者會。同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向在場媒體介紹了趙立堅。

華春瑩形容趙立堅「未見其人,已聞其聲」,她還介紹了趙立堅在海外社交媒體個人(推特)帳號粉絲已超過25萬。

就在趙立堅履新的第二天,有網民發現這位中共外交官的推特帳號竟關注了日本前AV女優蒼井空的帳號,引發眾多網民熱議。

中共外交部新任發言人趙立堅的推特帳號。(網路截圖)

網民諷刺說,「蒼井空女士從事的行業,不坑不騙,而中共不能相提並論,已超越十惡不赦範疇。」「從中共早年的共產共妻到毛澤東的淫亂,再到現在中共官員的腐敗墮落,中共卻一貫以偉光正自居。」

大紀元記者注意到,趙立堅在推特上不僅取消關注蒼井空,還屏蔽了不少對他發表負面評論的帳號。但截至目前,趙立堅本人及中共外交部方面並未就此事發表評論。

中共外交部新任發言人趙立堅推特關注日本前AV女優帳號,引發網民熱議。(網路截圖)

此外,趙立堅的上司華春瑩,一週前在推特上註冊帳號後,被網民發現曾對一則呼籲習近平下台並向中國民眾謝罪的帖子點贊,引爆海外社交媒體。

有港媒猜測這可能是她「誤操作」,並注意到之後該帳號所有的贊好/喜歡推文已全部清空。也有分析指華春瑩觸犯中共官場大忌,可能會被當局懲戒並走下前台。

而趙立堅關注過的蒼井空(別名「橋本由宇」),曾是日本AV界的代表性人物,在中國大陸也廣為人知。但在中共官場,蒼井空被視為政治敏感人物。

2011年,陽光媒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吳徵在一次活動中邀請到蒼井空作為嘉賓出席,同時出席的還有宋祖英(宋被指是江澤民四大姘頭之一)等名人。

但是,在最後合影的一張照片中,楊瀾、宋祖英、蒼井空三人並排站立,引發大陸網民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調侃。不久,中共廣電總局公布有關「低俗」內容的新限制措施時特別指,禁止蒼井空上大陸電視節目。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