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莫迪舉行雙邊會議 敲定三份文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印度總理莫迪,在新德里舉行雙邊會談,並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在貿易、軍備購買,以及5G網絡安全方面,進行了磋商。

週二,印度舉行盛大儀式,歡迎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 梅拉尼婭首次訪問印度。川普女兒 伊萬卡及其女婿庫什納也參加了歡迎儀式。川普和印度總理莫迪當天在印度首都 新德里發表了聯合聲明。雖然雙方還沒有簽署貿易協議,但川普週二表示,貿易磋商取得巨大進展。

美國總統 川普:「雙方團隊在全面貿易協議方面,取得重大進展。我對我們能達成協議表示樂觀,(協議)將對兩國具有重要意義。」

雙方還簽署協議,印度向美國購買30多億美元的軍事設備,包括攻擊直升機等。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通過協議擴大了國防合作,印度將購買30多億美元先進軍事設備。」

川普表示,雙方還討論了5G網絡安全問題,不能允許5G網絡成爲壓制和審查的工具。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討論了安全5G無線網絡的重要性,以及這種新興技術成爲,實現自由、進步和繁榮工具的必要性。」

川普還說,雙方將建立工作組,阻止非法芬太尼和鴉片的危害。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討論並同意建立禁毒工作組,從而應對非法芬太尼和鴉片生產的威脅。」

印度總理莫迪表示,美印關係是21世紀最重要的夥伴關係,兩國不斷加強的國防與安全合作,有利於地區和平。

據報,2007年來,印度從美國的國防採購達到170億美元。

週二,川普和莫迪會面前,和第一夫人 梅拉尼婭參加了紀念「聖雄甘地」的儀式。甘地帶領印度和平獨立,被印度人視爲自由的象徵。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