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工會:加拿大醫護應使用N95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加拿大護士工會聯合會近日發出警告,聯邦衛生局的指南僅要求一線醫護人員使用外科口罩,不足以保護醫護的安全。聯合會主席西拉斯建議所有醫療保健工作者使用美國CDC和安省的標準,使用N95口罩。

代表20萬會員的加拿大護士工會聯合會表示,聯邦衛生局的指南針對醫護使用口罩的部分不足以起到保護作用。因為指南說,新冠病毒不會輕易在空氣中傳播,只會通過咳嗽或打噴嚏產生的較大飛沫傳播。

加拿大護士工會聯合會主席Linda Silas:聯邦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推薦用手術口罩,即紙質口罩,來保護醫護人員,我們不認同。目前科學並沒有確認新冠病毒的傳染方式,這種情況我們必須採取高度防護措施。

聯合會認為,全國的醫護應像美國、歐盟一樣,使用N95口罩。並強調,醫護人員的安全也關係到病人的安全,及阻斷病毒的潛在傳播。

加拿大護士工會聯合會主席Linda Silas:我戴上外科口罩時,僅能確保我咳嗽時不會影響別人,而我戴上N95口罩時,能確保別人不會在咳嗽時將病毒傳給我。

目前全國只有安省在應對新冠病毒的指南中,要求醫護與潛在的患者互動時,持續使用N95一次性口罩。

聯邦衛生局2月17日發表聲明,會考慮護士工會等機構的意見,以對指南進行更新。

新唐人記者朱峰周荔敏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