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國際傳播2月23日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各國蔓延。意大利,23日更新確認病例152例,死亡3人。伊朗的突發式爆發增長仍未停止,目前43人確診,8人死亡。美國密歇根州,有300多人處於密切觀察中。

2月23日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達到152人,3人死亡。疫情主要集中在北部的意大利工業中心倫巴第(Lombardy)和威尼托(Veneto)地區。

意大利民防部部長 博萊利(ANGELO BORRELLI):「目前總共有152人被感染,3人死亡。」

目前意大利北部至少12座城鎮被封,包括工業重心倫巴底大區和威尼托大區的部分城鎮,約5萬居民需留在家中。

著名的威尼斯狂歡節,取消了最後兩天的活動。

伊朗23日的確診病例增加到43例,其中8人死亡,是目前中國以外新冠肺炎死亡病患最多的國家。為了防止疫情傳播到本國,伊朗的鄰國土耳其、巴基斯坦、亞美尼亞等都宣布關閉和伊朗的邊境,不准伊朗人入境。

以色列有可能對來自韓國的大約200名遊客進行隔離,隔離地點是約旦河西岸定居點附近的一個軍事基地。

23日,以色列已經把韓國日本加入了禁止入境以色列的名單。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要對新冠病毒爆發做好準備。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們每天都在進行疫情評估,今天我將指派每日例行部長級會議,以應對這一巨大挑戰。我們會不斷檢查政策,並根據情況的變化進行調整。」

日本2月23日新增確診27個、累計確診人數達773人,大部分是鑽石公主號上的感染者。當天,日本證實,第3名郵輪乘客死亡,是一位80多歲的日本男子。

2月23日,美國密西根州府證實,正在密切觀察325人,這些人或在過去兩週去過中國,或是上過出現病患的郵輪。

美國總統川普當天對疫情在美國的發展表示樂觀。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進行了高度介入,我們對正在發生的一切都很瞭解,在美國,我們控制得非常好。」

美國本土截至21日確認35名病患,其中21人是撤僑。美國疾控中心當天表示,疫情在美國存在社區傳播的可能性。

另外,美國國務院2月22日對韓國和日本發出二級旅行警告,在訪問這兩個國家時要格外謹慎。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