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人曾誤入地下空洞世界 裡面看到的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地球的表面以下有什麼?探索未知是人類永恆的追求。曾有報導說,前蘇聯從1970年代開始實施過一個直指地心的「超級鑽探計劃」,代號爲「地球望遠鏡」,在北西伯利亞的科拉半島進行祕密鑽探挖掘,希望能夠探測到地球最深處的奧祕。至1994年,挖掘的垂直深度達到了12,000多米,被突然叫停,原因是鑽探的過程中出現了超自然現象,有在現場的科學家相信是打開了地獄之門。

其實,除了地獄,地表下面也有神仙世界的傳說,在中國的古籍中也有些記載,對人類認知事物也頗有啓發性。

唐代《博異志》:「陰隱客」篇
唐中宗神龍元年時,房州竹山縣有個百姓叫陰隱客,家裡很富有。他在自家莊園的後面請人挖井,挖了兩年鑿下去一千多尺仍然沒有水,但他仍堅持不懈地往下鑿。

挖了兩年鑿下去一千多尺仍然沒有水,但他仍堅持不懈地往下鑿。(示意圖片: pixabay)

又打了一個多月,打井的工人忽然聽見地下有雞鳴狗叫和鳥雀的叫聲,再往下鑿了幾尺,井壁上出現了一個洞口,工人就從洞口鑽進去探尋。起初幾十步沒看見什麼,只是摸著石壁側著身子向前去,很快一拐彎,看見了好似日月的光亮,於是往下去,洞的下方連著一個山峯,工人就從洞口下了山,站直了身子一看,竟來到另一個天地日月世界。

那山峯的一側有萬丈高,千山萬谷都像是神仙境界。山中的岩石都是碧綠的琉璃色,每道山谷中都有金銀宮殿。山中還有些大樹,樹幹像竹子似的有節,樹葉像芭蕉葉,開著盤子一樣大的紫花。很多翅膀像扇子一樣大的五色彩蝶在花間飛來飛去,還有像仙鶴那樣大的五色鳥在樹梢間飛翔。每條峽谷中都有一眼清澈如鏡的山泉,還有一眼白泉,泉水像奶一樣白。

工人漸漸下走來到一座宮殿處,想進去打聽一下這是什麼地方。走到殿前,擡頭見一塊匾牌上寫著「天桂山宮」四個銀字。這時,宮門內的兩間閣房裡跑出來兩個人,神色很吃驚。這兩個人都五尺多高,面貌像童子,紅脣白齒,鬢髮像青絲一樣。他們穿的衣服非常輕柔,像是白霧綠煙,頭上戴著金冠,但卻光著腳。他倆問工人:「你爲什麼會到這兒來?」工人就說了他來的經過,還沒說完,宮門中又出來好幾十人,都說這裡怎麼有一股混濁的氣味,說要責備守門人。

兩個門人惶恐地說:「有個外界的工人無意間闖到這兒來,正在詢問情況,所以沒有奏報。」不一會兒,有個穿紅衣的人來傳達命令,讓守門人禮貌地把工人送回去,工人趕忙拜謝。這時守門人說:「你既然已經來到這裡,爲什麼不請求遊覽一下然後再回去呢?」工人說:「剛纔沒敢。如果可以給點寬裕的時間,懇求您順便替我請求一下吧。」

門人就往宮門裡遞進去一塊玉簡,不久玉簡就傳了出來。門人拿著玉簡,領著工人到一眼清泉前,讓他洗了澡並洗了衣服,然後又領他到一眼白泉邊讓他漱口。工人漱口時,覺得那白泉水味道像奶,非常甜美,就用手捧了好幾口喝,感到像醉了,而肚子也飽了。隨後門人領著他往山下走,每到宮殿,只准在門口,不許進去。

門官領他到各個宮殿遊覽,但只准在門口,不許進去。(示意圖片: pxhere)

這樣走了半天,來到山腳下,見有一個都城,城中的宮殿城樓都是用金銀或美玉建造的,城樓上用玉字題寫著三個大字「梯仙國」。工人問門人「梯仙國」是怎麼回事,門人說:「凡是剛成仙的人就送到這梯仙國中,在這裡繼續修行七十萬天,然後才能升入天界,或者到玉京(有玉皇天尊居玉京中之說),或者到蓬萊(傳說中東海外的仙島),或者到昆閬(崑崙山上的閬苑 ,傳說中神仙所居之地),或者到姑射(莊子的《逍遙遊》記載「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然後才能得到仙界的官位,被授予符命和官印,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天界飛翔了。」

工人又問道:「這裡既然是仙國,怎麼會在我們人世國的下面呢?」門人說:「我們這裡是下界的上仙國,你們國家的上面,還有像我們國家一樣的仙國,也叫梯仙國,和這裡完全一樣。」門人說完後對工人說:「你可以回去了。」於是又領他上山,找到來時的路,並讓他捧白泉裡的水喝了幾口。到了山頂,工人想找他來時的那個洞穴,門人說:「你來到這裡雖然不大一會,但人間已過去好幾十年了,再從你來時的洞走應該走不通了。等我去向上面奏請通天關的鑰匙,然後送你回去。」工人連忙拜謝。

不一會兒,門人拿著金印和玉簡回來,領著工人從另外一條路走上去,來到一個大門前,旁邊有高大的樓閣,門前有幾個人伏地等候,門人出示了金印,讀了玉簡上寫的命令,門就自動打開了。門人領著工人向門裡走,剛一進門,工人就覺得身子像騰雲駕霧般地飛昇起來,一時什麼都看不見了,只聽得門人在身後說:「祝你一路平安,替我問候赤城的真伯!」不一會兒雲開風住,挖井人發現自己已經在房州以北三十里孤星山頂的一個洞中。

不一會兒雲開風住,挖井人發現自己已經在房州北三十里孤星山頂的一個洞中。(示意圖片: pixabay)

工人出洞以後,就去尋問陰隱客家,人們告訴他,已經過去了三四代人了。他講的爲陰隱客家打井的事,誰都不知道。於是工人就自己找到當初打井的地方,只見一個大坑,原來井早就崩塌了。這時已是德宗貞元七年了。工人找尋自己的家人,都不知道去哪裡了。從此以後,工人再也不願在人世停留,於是不吃不喝,四處雲遊。幾年後,有人在劍閣雞冠山(在四川)附近遇見過他,後來就不知他的去處了。

宋代《太平廣記》:《神仙十四》卷「嵩山叟」篇

嵩山老翁是晉代人。據人們說嵩山北坡有個大洞,不知道有多深,百姓每年都會到洞上面遊玩觀看,這個老翁曾失足掉進了洞裡,同遊的人希望他不致於摔死,就往洞裡扔了些吃的東西。洞底的老翁吃了東西,就順著洞底走。走了十幾天,忽然前面一片光明,見有一間草屋,屋裡有兩個仙人對坐下棋,棋枰旁有幾杯白水,老翁對仙人說他又渴又餓,仙人就把水給他喝。老翁喝完後,覺得渾身增長十倍的力氣。

下棋的仙人問老翁願不願留下來,老翁說不願意留在這裡,仙人告訴老翁說:「從這兒往西走幾十步,有口大井,井裡有很多怪物,你別害怕,一定要跳到井裡去,自然會出來的。如果你餓了,可以吃井裡的東西。」老翁照著仙人說的, 跳進了井中,井裡有很多蛟龍,但看見老翁後,都給他讓路,於是老翁就在井裡往前走。井裡到處都是青泥一樣的東西,但氣味很芬芳,吃了以後就一點也不餓了。 老翁走了大約半年纔出了四川青城山,然後就回到了洛陽。老翁問張舉是怎麼回事,張舉說:「你遇到的那兩個人是仙館丈夫,喝的是玉漿,吃的(井中青泥)就是龍穴石髓。你大概是得了仙道了吧?」於是又去找那個洞,打算再去找仙人,然而再也找不到那洞了。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