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2月23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2月23日)

提要
供應鏈受到重創,蘋果公司利潤前景不看好,股價下跌
金融行業從組,摩根斯坦利兼併 E*Trade
匯豐銀行大動作,剝離歐洲和美國業務,集中亞洲
林靜時間﹕工作電腦禁忌

開場白﹕大政府休矣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大選在即,民主黨總統提名爭奪戰銷煙瀰漫,參議員伯尼﹒桑德斯,這位過去在犄角旮旯裡不被看好的社會主義者,這次勢頭不小,接二連三拿下初選勝利,這說明了什麼問題呢﹖美國要走社會主義道路嗎﹖不是的,這說明,民主黨朝中無人了。雖然美國走的是資本主義,但或多或少也有共產思潮的痕跡。上實際三十年代美國大蕭條,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就開始走上了大政府社會主義道路,他說服選民相信政府,民選政府為人民,由政府來主導美國人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增加稅收,增加政府福利開支,計劃經濟,這就是羅斯福新政。今天桑德斯主打的口號是國營醫療、全民醫保,由聯邦政府接管整個醫療保險行業,負擔需要通過增加稅收來承擔。可是,今天的美國已經不是大蕭條時期的美國,今天的美國也沒有超過半數的選民會相信民主黨能治理好美國,看看那些大都市的貧民區和公立學校,看看那些聚集着大批吸毒者、無家可歸者、犯罪分子的地方,紐約、舊金山、洛杉磯、巴爾的摩、芝加哥、聖路易斯、等等等等,清一色都是民主黨一黨獨大的地方,這些也是人口下降的城市,今天的選民質疑民主黨的執政能力。桑德斯搞公費醫療,選民不買帳﹔布德截基沒有具體的施政方針,選民不買帳﹔拜登眩耀過去的立法功勣,選民不買帳﹔瓦倫要進一步搞羅斯福時代的大政府,選民更不買帳﹔唯一有過實際政績的就算是前紐約市長 – 億萬富翁彭博了,但他最有力的政績就是加強治安,降低犯罪,被黨內對手批評為種族歧視,他自己還為此道歉。自從川普執政以來,民主黨、主流媒體就沒有停止過對他的攻擊,通俄門調查了兩年多,彈劾又是大半年,美國選民願意看到這樣的黨爭麼﹖被這麼窮追猛大,川普的民調怎麼就不往下調,反而攀升到執政以來的最高點呢﹖要叫本開場白看,現在的選民是在聽其言、觀其行,更重要的還是觀其行,民主黨一直在鬧騰,而川普政府倒是腳踏實地的做了不少實事,至少,川普競選時期的承諾,基本都一一兌現了。一個是腳踏實地,勤政為民的形象﹔另一個是光說不干,一味黨爭的形象﹔你說,美國選民會選哪一個呢﹖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