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擴大 北海道確診第18例 名古屋關6收費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日本逐漸擴大,北海道札幌市一名無海外旅遊史的70多歲男性上班族確診;名古屋高速公路一名60多歲男性事務員確診,與之接觸的52名員工需在家自主管理,人手不足,暫時關閉6處收費站;石川縣的國中男生在確診後,所就讀的國中決定停課到3月5日。

日本政府官員22日證實,境內新增14起確診病例。截至目前為止,日本全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24起。新增病例中,有8例在北海道、千葉縣2例、東京1例、和歌山市1例、熊本縣2例。

無海外旅遊史

北海道札幌市這名70多歲男性,22日向札幌市保健所提出申報,並進行檢查,結果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住院治療中。這名男性最近並無海外旅遊史,也沒有跟市內確診患者有過接觸,是北海道第18例病例。

北海道22日新增病例,居住地分散,道南、道央、道東都有,且近期都沒有旅遊史。

名古屋高速公路關6收費站

名古屋高速公路負責收費站業務的一名60多歲男性事務員確診武漢肺炎,與確診男性有密切接觸的52名員工都得在家自主管理2週,因人手不足,從22日上午9時起先暫時關閉5處收費站,今天(23日)上午9時起再增加到6處收費站。

名古屋高速公路公司表示,確診男性患者的工作是接送收費站工作人員,並不會跟高速公路駕駛人有所接觸,目前病情穩定。

19日,名古屋市一名50幾歲女性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這是愛知縣境內第8起確診感染病例。

學校決定停課約2週

石川縣一名就讀於金澤市的野田中學的男生,22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學校決定停課到3月5日。這名國中男生是石川縣首例病例的家人,也是石川縣第2例。

石川縣政府表示,男學生是21日確診患者的家人,所以接受病毒檢查;雖然確診後沒有出現發燒等症狀,但仍被安排住進金澤市內醫療機構。

受到男學生確診影響,野田中學決定停課到3月5日;金澤市政府將向野田中學的學生家長說明相關情況。

(責任編輯: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