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四重奏休斯頓演出 紀念貝多芬誕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福爾摩沙四重奏」本週四晚,在亞洲協會 德州中心,舉行音樂會,演奏貝多芬的作品,和5首台灣民謠

福爾摩沙四重奏」本次來休斯頓是參與休斯頓大學Kathrine G. McGovern藝術學院為紀念世界音樂大師貝多芬 誕辰250週年 紀念音樂會的 系列活動。「福爾摩沙四重奏」由小提琴家林允白、李家瑋、中提琴家陳則言及大提琴家黛博拉‧裴(Deborah Pae)組成,演奏了貝多芬弦樂四重奏作品,現場座無虛席。

樂團創辦人之一陳則言表示,貝多芬的音樂具有啟迪性。

演奏會上還演奏了台裔作曲家林煒傑新編的五首台灣民謠《望春風》、《恆春調》、《港邊惜別》、《天黑黑》、《雨夜花》等作品。

「福爾摩沙四重奏」由台灣移民第二代在2002年創立,致力推廣臺灣傳統音樂及世界音樂。成員以獨奏、室內樂及音樂教育家等身分活躍於世界各地,並在許多國際音樂大賽中獲獎。

本次演出由台灣書院與休斯頓大學Kathrine G. McGovern藝術學院及亞洲協會德州中心(Asia Society Texas Center)合作舉辦。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