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疾控中心論文揭中共造假 轉移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中共內部互相推卸責任。中共疾控中心日前發表論文披露,去年12月底,武漢已有104名感染者, 1月20號,感染者超過6000人。揭露了中共對疫情信息嚴重造假的事實。但專家認為揭的蓋子還不夠,而且有轉移目標之嫌。

日前,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控中心)在《中華流行病學雜誌》上發表兩篇論文,披露出「2019年12月中旬以來,新冠病毒就在密切接觸人群中開始了人際傳播」的事實。

論文中說, 在12月31號,武漢已有104名感染者,其中有15人死亡。今年1月初,感染病例開始迅速上升。到1月10號,疫情已擴散到全國20個省份的113個縣區。1月11號到20號,感染者超過6000例。1月21號到31號,病毒徹底大爆發,新增2萬6468人發病。

旅美時政評論員鄭浩昌說,疾控中心的論文,佐證了在武漢疫情爆發初期,中共對疫情信息嚴重造假的情況,同時也給了人們一個新的評估官方瞞報的參考數字。

旅美時政評論員鄭浩昌:「武漢開始只是報了1/4的病例,那到了後面,瞞報的程度只會加劇,因為這個感染是幾何級數增長,官方數字在相當時間裡,只是算術級數增長,所以即使官方數字後來做了幾次突躍式的拉抬,差距只會不斷增大而不會減少。」

鄭浩昌表示,以疾控中心披露的數據估算,現在中共當局公開報出來的病例只怕連實際病例的1/10都沒有。

回頭來看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

12月31號,武漢市衛健委發布的第一份疫情公告說,發現了27例病例,其中7例嚴重。

1月1號,中共警方以「造謠」為名抓捕了8名傳播疫情真相的一線醫生。

1月3號, 武漢市衛計委通報肺炎疫情,仍沒有提及死亡病例。

1月19號,中共國家衛健委才公佈,在湖北之外的廣東、北京也發現確診病例。並謊稱,專家研判認為疫情「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等。

針對疾控中心公布的數據與中共官方之前通報數字上的差異。原中共衛生部官員陳秉中對《大紀元》表示,疾控中心只是揭開了疫情真相的一條縫,還需要第三方來徹查。

陳秉中表示,說這篇論文揭的只是一條小縫,是因爲, 第一,病的源頭在哪沒有說清楚,第二,傳播途徑沒有說清。因此要由第三方來調查。美國有頂尖的科學家想幫中國查,但是中共方面怕漏了馬腳不願意他們來中國。

陳秉中說,現在中共內部的矛盾擺在檯面上了。疾控中心刊發論文是向國際社會洗白自己,但是揭的蓋子不夠,而且有轉移目標之嫌。

由於在疫情爆發初期,中共從地方到中央都隱瞞疫情,打壓傳播疫情真相的醫生及民眾,並宣傳虛假消息,致使疫情迅猛蔓延,大量民眾及醫護人員失去生命。

台灣大學醫學院碩士陳彥玲表示,肺炎疫情讓整個中國陷入危機、每個中國人的生命都受到威脅,責任太大, 中共內部誰也不願承擔這個責任。中共疾控中心的論文揭露中共官方嚴重隱瞞疫情的情況,等於把中共內部的爭鬥擺在了檯面上。

台灣大學醫學院碩士陳彥玲:「這個疫情的延燒,它的速度超過了很多人的想像,像這樣的一個新聞的揭露。我們目前看到的,它還是在國內可以查得到的資料,這個可能是多少年來的很少數的現象之一。」

不過, 外界認爲,疾控中心論文披露的數據,可能離真實的數據還有很大的距離。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員弗格森(Neil Ferguson)2月6號估計,中國每天至少有5萬人感染,而更糟糕的是,5天左右感染人數就會翻倍。

世界衛生組織顧問朗吉尼(Ira Longini)13號也警告說,疫情有可能進一步惡化,最終的感染人數可能比中共官方統計數據多出數十億。全球恐有三分之二人口受感染。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