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緊急訂購殺毒衛生品 以防武漢肺炎「大流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採購訂單,FBI已經訂購了4萬美元的消毒冼手液和口罩,以準備萬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美國「大流行」時使用。

據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引述採購訂單內容報導,該局的「冠狀病毒防備」訂單包括3M公司生產的口罩和全球感染預防專家PDI公司生產的包括洗手液在內的消毒劑。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其採購訂單中表示,如果冠狀病毒(COVID-19)在美國各地廣泛傳播,它手頭上需要備有這些物品。

上個月,美國川普政府宣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為公共衛生緊急狀況,但還沒達到世界衛生官員們所指的全球「大流行」。

據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訂單中寫道:口罩和消毒劑「將在美國各地存放,在美國『大流行』新型冠狀病毒時發放」。這份文件於14日簽署,給供應商一周的時間完成訂單。文件中說,「這些物資是美國聯邦調查局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萬一發生全球『大流行』時的戰略儲備。」

聯邦調查局的訂單中說,「PDI的消毒冼手液和濕巾是必需品,因為它們能在1分鐘內殺死54種不同的細菌、病毒等微生物,所以這種消毒液既快速又強勁。」

聯邦調查局還說,在沒有正式競標程序的情況下,將訂單給予PDI是合理的,因為「PDI殺毒能力的高效性,在醫療保健領域中排名第一」。

雖然4萬美元只佔美國聯邦調查局給予私營公司的其他訂單的小小一部分,但這份訂單說明了美國聯邦調查局是怎樣在為冠狀病毒萬一在美國「大流行」時做準備。

「聯邦調查局一直在積極監測亞洲冠狀病毒肺炎情況,並通過採購這些物品做好防備工作……」訂單中寫道。該局補充說,由於「這一訂購的緊迫性」,它直接從製造商3M和PDI公司購買,而不是通過其零售商。

據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數據,目前美國共有15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

文件顯示,訂購合同要求在21日前交貨。聯邦調查局的一位發言人沒有立即就合同或FBI對在美國爆發疫情做準備發表評論。3M和PDI的代表也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訂購合同中說:「由於涉及人的生命和安全,這兩個品牌是必需的」,「如果發生冠狀病毒『大流行』,所訂購的物品對保證員工的安全至關重要」。

上周,美國疾控中心官員安妮•舒查特敦促美國醫院為美國爆發疫情做好準備。 她說,「現在是忘掉那些 『大流行』計劃的時候了,看看一切是否準備有序了」。「例如,」她接著說,醫療服務提供者需要計劃「醫院就診高峰期措施和為醫院員工提供個人防護設備的能力以及行政管理等」。

據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事實證明,這種病毒比流感更具感染力。

據希望之聲報導,中共當局13日以針對湖北省做出了新的確診標準為由,單方面公布病例在一夕之間暴增了1萬4,840例。但倫敦帝國學院研究人員佛格森(Neil Ferguson)用模型估算,中國大陸可能每天多達5萬人感染。

儘管冠狀病毒(COVID-19)已經傳播到二十多個國家,國際衛生官員說,目前還沒有看到(中國以外)新型冠狀病毒的持續本地傳播,除了在特定情況下,如「鑽石公主」號郵輪。

上個月,美國疾控中心發佈了自20世紀60年代天花爆發以來的第一份美國聯邦檢疫令,近1000名美國人面臨或目前正面臨14天的強制隔離。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國家免疫和呼吸系統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爾博士在宣布第一個檢疫令後說,「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公共衛生狀況,美國疾控中心和聯邦政府將一如繼往地採取積極行動保護公眾。」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