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魯浙監獄爆出疫情 多名官員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2日訊】中國大陸有多家監獄,爆出新冠病毒疫情。中共官方稱,山東任城監獄、浙江省十里豐監獄,以及湖北監獄系統,共有數百人確診。山東、浙江、湖北,有多名官員被免職。但外界普遍質疑,中共官方通報的數據,認為實際感染的人數,比官方數字,多出很多。

大陸報導稱,截至週五,湖北省監獄系統共確診271例。

其中武漢女子監獄確診230例。

湖北沙洋漢津監獄確診41例,疑似9例。

《濟南時報》官方微博週五稱,截至週四,山東任城監獄確診207例,疑似10例。

山東省濟寧市緊急通知稱,「魯西監獄、任城監獄、裡彥電廠的業主,如有近期接觸的任城監獄工作人員,請自覺自行隔離。」顯示山東魯西監獄也爆出疫情。

有網友在推特爆料,山東濟寧魚臺縣「湖西監獄」的獄警和服刑人員大面積感染。

截至週四,浙江省十里豐監獄確診34例。

山東、浙江、湖北省數名監獄相關官員被免職。其中山東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等8人被免職。

浙江省十里豐監獄政委和監獄長被免職,涉事獄警被調查。

湖北省武漢女子監獄監獄長被免職,湖北省沙洋漢津監獄一名獄警被處分。

有網絡消息顯示,爆出疫情的監獄正轉移服刑人員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