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國iPhone廠產能利用率低 僅30%-50%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由於在中國的物流受到影響,且相關零件出現短缺,目前iPhone在中國的產能利用率低,約只有30%~50%的水準。《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新款iPhone可能延至3月才開始大規模生產。

OECD示警:全球企業債去年創新高 達逾4百兆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警告,全球企業債總額,在去年創下達13.5兆美元,約新台幣410兆元的歷史新高,但債券的整體品質,卻低於金融危機前的水準,對投資者的保護也更低,恐加劇經濟下滑。

台灣製造業紓困 將擴大納入「無根台商」

受疫情衝擊,台灣工業局將爭取三十億至四十億元預算,以提高利息補貼的紓困額度及振興轉型。合計經濟部約有二百億元的預算需求。紓困方案也將擴大台商回流方案資格,納入「無根台商」,指的是,早年到中國經營事業,但台灣沒有公司或生產工廠、登記於第三地者。

外媒調查:香港經濟恐連2年負成長

香港繼去年經濟衰退1.2%後,《彭博》的調查,經濟學家估計,香港今年經濟成長率將「衰退幅度大於1%」;連續2年經濟負成長,成為香港史上首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