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稱川普提供赦免交易 白宮指「完全捏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0日訊】白宮週三(2月19日)表示,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律師對川普總統的指控純屬捏造。該律師稱,川普承諾,如果阿桑奇說俄羅斯在2016年沒有參與攻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電郵,那麼他將為其提供赦免

週三,白宮新聞發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抨擊了阿桑奇律師的指控。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的律師菲茨傑拉德(Edward Fitzgerald)告訴倫敦的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Westminster Magistrates’ Court),川普向阿桑奇提供了赦免條件,要他對維基解密如何得以訪問DNC和時任總統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電郵一事進行撒謊 。

菲茨傑拉德聲稱,在川普的指示下,2017年8月,前加州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切爾(Dana Rohrabacher)曾造訪阿桑奇。當時阿桑奇因庇護而住在厄瓜多爾大使館,羅拉巴切爾告訴他,如果他說「俄羅斯與DNC的洩漏無關」,那麼川普將提供赦免。

格里沙姆回擊了上述說法,稱該律師所指控的交易是「完全的捏造,徹底的謊言」。

格里沙姆告訴「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除了知道其為前國會議員外,總統幾乎不認識羅拉巴切爾。」

她指出,川普從未就這一主題或幾乎任何主題與羅拉巴切爾說過話。這完全是捏造和撒謊。這可能是DNC另一個永無止境的騙局和徹底的謊言。

阿桑奇面臨美國的18項指控,包括陰謀實施計算機入侵,因為他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公布了DNC的電郵。

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2018年進行通俄門調查時發現,維基解密與俄羅斯情報總局(GRU)之間有一個傳遞消息的秘密渠道。但穆勒發現,川普與該俄羅斯情報部門之間沒有任何直接聯繫。

阿桑奇在伊拉克戰爭開始時公布了25萬條美國外交電報,如果在美國被判犯有與計算機有關的罪行,那麼他將面臨175年監禁。他目前被關押在倫敦的監獄中,等待參加下週開始的引渡聽證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