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一同 陶藝家組研究會辦展推陶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台灣雲林,一群年輕愛陶者,一起學習、討論、創作,還自己造窯,希望發揚雲林柴燒陶藝,藉由陶藝作品,將藝術帶入日常生活中,展現當地文化特質。

這個陶藝品呈現海浪的感覺;另一個擺入幾朵小花,加上柴燒陶的自然落灰,展現水墨畫的意境;還把形似玉石感覺的陶器,以花藝點綴,展現獨特美感。

民眾:「都有一種樸素低調的風格、氛圍,非常的細緻。」

小川窯柴燒研究會策展人李鑄恒:「它可以把土燒成玉的質感,但是它不是被雕琢過的玉石,它是那種外面還帶有砂質包覆的那種原始的那種美感。」

雲林一群喜好陶藝的朋友,2000年組成「小川窯柴燒研究會」,近期(2/8)在斗六文化中心舉辦陶藝展,他們一起蓋窯、一起輪班投柴燒炙,互相交流技法和提攜。

陶藝家李季儒:「排窯都會設計,哪個位置,我們會預期那個火路,會從哪邊跑上來,所得到的我們想要預期效果是如何,然後我們開窯的時候,我們會一層一層的,來看說是這個火路是怎麼跑的,我們投材是用什麼方式,我們都會紀錄。」

小川窯柴燒研究會策展人李鑄恒:「當他們很開心,甚至他們說他們覺得,啊我燒的作品百分之百成功,那這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這群陶藝人的創作品,雖然大都以生活陶為主,但作法不同、釉料不同,呈現出來的風格也各有特色,獻給在地民眾一場精采豐富的陶藝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儷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