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經過分析發現有超過9成企業位在100起以上確診病例地區,短期內難恢復正常,預估全球受影響企業將至少有500萬家,拖累今年經濟成長,下修0.2個百分點,中國成長率將下滑至5.2%。

2.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大,大大打擊中國內地供應鏈,蘋果(Apple)公司因而發出銷售預警,反觀競爭對手三星電子(Samsung)在去年結束中國生產線,並轉移至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生產,預料在這波疫情中,可收漁翁之利。

3.歐元區多年來一直在財政建議中堅持基本中立政策,但是在去年經濟放緩,冠狀病毒疫情加劇,導致經濟衰退風險逐漸升高,迫使歐元區改變反對立場,同意如果經濟陷入衰退,各國應該加大公共投資力度。

4.知名汽車製造商捷豹路虎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造成生產中斷,加上中國市場需求受到的衝擊,所產生的銷售損失,無法預估何時可以恢復,也許永遠也無法彌補。

新唐人記者保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