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憲兵隊緝毒犬操演 三隻拉不拉多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憲兵指揮部規劃今年七月前,在全台北中南東,成立四個緝毒犬分組,協助國軍防治打擊毒品。士林憲兵隊在年初完成編組,由領犬員帶領3隻拉不拉多犬,執行查緝營區毒品的任務。憲兵隊今天(19)向媒體展示訓練的情況。

領犬員引導緝毒犬搜查營舍,犬隻以嗅覺發現床墊下方目標物,隨後坐下,領犬員也丟出毛巾當作獎勵。

為協助國軍反毒,士林憲兵隊年初成立緝毒分組,由三隻拉不拉多犬與四名領犬員組成。緝毒犬用嗅覺找出藏匿在角落的毒品,大幅提升搜查能量。

士林憲兵隊緝毒犬分組領犬員 莊又(廷頁):「我們在帶狗狗去找玩具,對我們來說是工作,但對狗狗來說,牠是找玩具,狗狗真的你要很用心,用盡全力很開心,讓牠知道說,找玩具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因為牠是工作犬,所以不能像家犬一樣,就是跟牠太好,因為跟牠太好,牠就會覺得說跟我們在一起比較好玩,就不會想要找玩具。

憲兵分組將在全台四個地點陸續編成,兩年內要獲得18隻緝毒犬。拉不拉多犬都是由關務署提供,一歲以前到寄養家庭進行社會化訓練,之後由軍方進行三到六個月訓練,成為合格的緝毒犬。

士林憲兵隊緝毒犬分組士官長 劉信宏:「這些緝毒犬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是頂尖的緝毒犬所組成,所生下來的後代,天生就具備有嗅覺敏銳的特性,在緝毒犬培訓過程當中,因為所謂標的物,為了避免犬隻去誤食到標的物,所以我們在訓練緝毒犬的過程當中,我們會針對犬隻所嗅聞的嗅源,我們實施特別的鐵網以及加強的防護。

而犬隻個性也是遴選要素,性格沉穩的適合擔任偵爆犬,緝毒犬則是個性活潑好動。目前三隻拉不拉多,已經完成八個場次的營區緝毒任務,後續將持續投入國軍反毒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