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檢察官清除6.6萬大麻犯罪記錄惹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近期,洛縣地區檢察官宣佈,將消除66000多個與大麻犯罪有關的案底,並表示,目前大麻已經合法化,過往的犯罪記錄會影響人們找工作、租房子。然而此舉也被認為是放縱犯罪,引發不少爭議。來看報導。

2月13日,洛杉磯聯邦地區檢察官宣佈撤銷66000個大麻犯罪記錄,其中包括62000個聯邦重罪和4000個輕罪。

當局認為,既然大麻已經合法化,那麼之前有關大麻的犯罪記錄,應該被清除,但此舉也遭到反對。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首先就會對我們的警察、檢察官、遵紀守法的居民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使他們士氣大受影響,在反對毒品方面受到相當大的一個影響。」

當局指出,消除犯罪記錄可以幫助誤入歧途者,恢復找工作、租房子等正常的生活。但李少敏指出,如此大規模消除重罪,可能會招致更多毒品犯罪。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另外一個也會使得很多的毒販、癮君子肆無忌憚,受到一種更大的鼓勵,進行這一方面(吸毒、販毒)行動。還有會造成廣大市民、青少年躍躍欲試,去使用大麻,既然人人都說可以過關的話,(錯誤的訊息)讓他們覺得在這些方面可以去嘗試。」

事實上,加州共有約20萬個大麻犯罪記錄,其中,最早的可追溯到1961年。李少敏認為,如果縱容大麻犯罪被取消,那麼,可能有更多其它毒品被輕罪化、甚至合法化。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現在有些地方,包括加州的奧克蘭已經通過了第二個毒品,叫「毒蘑菇」,現在也成為合法的一個物品,是不是我們要將相關的罪行都合法化呢?如果這樣搞下去的話,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大家一定要發聲,嚴重的反對。」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