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提醒:公司報稅要帳目清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在報稅的季節,會計師提醒民眾,不管是公司還是個人,在報稅的時候有很多人可以有報稅減項,但是因為帳目不清等問題而沒有拿到,來看一下會計師的提醒。

會計師施啓祥表示,稅法改變後,對一般民眾最大的影響是逐項扣除額。

會計師施啓祥:「以前很多人報逐項扣除額,但是因為稅法的改變,可能很多人並不符合用逐項標準扣除額而用標準扣除額。當然我們看到在去年報稅的時候,很多人該退稅沒有退稅,或者認為退稅退的太少,可能各位需要重新解釋一下,你們的W4報的是對還是錯。」

對於有自己公司的民眾,他指出,有很多公司可以拿到20%的報稅減項,但不是每個公司都可以拿到。

會計師施啓祥:「199A的法律是幫助所有企業只要不是C公司的企業,都有一個20%的減項,這個減項基本上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拿到百分之百的20%減項,需要跟會計師討論一下看看你的企業不管是自顧主,或者是出租房子,或者是S公司,或者是LLC,符合不符合能夠拿到這個20%的減項。」

他提醒投資房地產的民眾,房地產也可以享受到20%的合格營業收入(QBI)扣除額,但是要符合國稅局的報稅規定。

會計師施啓祥:「他的要求就是你必須提供出租服務(Rental Services)達到250小時以上,另外你必須有一個單獨的賬戶,或者是記賬的程序能記載你這個提供出租服務(Rental Services)這些帳目,你的帳目必須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不跟你私人賬戶混在一起,這樣才能拿到國稅局的安全報項的規定,達到這個規定以後才能拿到這個20%的扣除額。」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