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返台居家檢疫鬧失聯 台南女子北上訪友遭重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台南市21歲女子花淑珍日前透過小三通從中國廈門返台,接受居家檢疫14天,但就在檢疫解除前2天失聯,17日警方在新竹關西尋獲,今天凌晨將她送返台南,衛生局將從重開罰新台幣15萬元。

台南市民政局長顏振標表示,花淑珍2月4日透過小三通從中國廈門返台,居家檢疫期間一切正常,里幹事昨天上午9時電訪,家人說她在睡覺,但9時30分卻說她已出門,手機也未帶出門,相關單位遍尋不著後才公布花淑珍姓名及所在行政區,網友也開始轉傳協尋。

最終警方得知花淑珍在新竹關西,警方連絡後,花淑珍被友人送到醫院接受檢查,確認花淑珍沒有武漢肺炎的疑似症狀,警方才派員將花淑珍連夜送返台南,繼續接受居家檢疫。

顏振標表示,花淑珍是搭火車從台南前往新竹,全程都有戴口罩,可能是她認為這樣就沒問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清楚花淑珍為何在19日居家檢疫解除前2天違規的動機,也不了解花淑珍家人為何刻意隱瞞。並說,若是再犯,將會公布相片。

衛生局長陳怡表示,目前台南市有3例違反居家檢疫,其中1例尚在調查,花淑珍違規因是情節重大,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5萬元,另一例也將開罰15萬元。

武漢肺炎升溫之際,花淑珍失聯引起全台關注。台南市政府統計,現階段台南市有1000多人接受居家檢疫,數十人接受居家隔離;花淑珍是台南市首位被公布姓名的違規個案。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