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指定更多檢察官 深入審查俄烏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目前已指定越來越多的聯邦檢察官審查通俄門調查,並考慮調查關於烏克蘭的新指控。這一舉動大膽而冒險,因為國會民主黨人正猛烈轟擊他保護川普總統,並要求他辭職。

繼上週五(2月14日)報導司法部已聘請密蘇里州東區檢察官詹森(Jeff Jensen)負責審查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案的處理問題後,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一跟蹤報導,巴爾又指定了另外幾名聯邦檢察官審查司法部案件。

巴爾上週證實,司法部正在審查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等提供的關於烏克蘭問題的情報。福克斯新聞獲悉,巴爾已敲定匹茲堡(Pittsburgh)的聯邦檢察官布雷迪(Scott Brady)處理有關烏克蘭的情報。

該項審查發生在彈劾審判結束之後。眾議院民主黨人對川普的兩項彈劾指控均起源於烏克蘭事件,但參議院最終判決,「濫用權力」和「妨礙國會」兩項指控均不成立。

朱利安尼幾個月來一直在專注於調查有關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 Holdings擔任董事 的情況,以及他的父親、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施壓烏克蘭政府解僱調查亨特的檢察官的事件。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上週率先報導,該審查已進行了數週,而且將會超出拜登與烏克蘭的關係這一範圍。

一週以來,巴爾因介入川普的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案的量刑而飽受攻擊。民主黨人不僅指控他「濫用權力」,而且還煽動了1100多名前司法部員工簽署在線請願書,敦促巴爾辭職。據說簽名者中,有8人是媒體的法律分析師。

但民主黨人的過激行為也遭到保守派人士的嚴詞回擊。週一,前紐約警察局警官、特勤局特工邦基諾(Dan Bongino)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表示,該事件之所以引起這麼多關注,是「因為左派患了精神病」。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