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新冠病毒疫情投陰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意大利威尼斯狂歡節是世界規模最大的狂歡節之一。週六,在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上,狂歡節遊行再次展開。但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給狂歡節灑下陰影。

威尼斯狂歡節的起源要追溯至1268年。狂歡節最大的特點是面具,還有華麗服飾。

由于受極端天氣影響,自去年11月威尼斯水位居高不下,創150年來最高。城市許多主要街道和著名歷史地標聖馬可大教堂受損,也影響到了狂歡節。同時新冠狀病毒在全球爆發,也使狂歡節人流减少。

來自米蘭的狂歡節參加者文森佐-古納裡(Vincenzo Gurnari): 「這也是一種恐懼,我相信這可能與對冠狀病毒的恐懼有關,這種病毒已經阻礙了整個世界的旅游業……」

韓國舞蹈團演員鄭海英(音譯)(1.33-1.42):「本來我們要參加一個東方的節慶,但因爲新冠病毒被取消了,所以我們來了這裏。」

今年的威尼斯狂歡節從2月8日開始,至25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