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斯特丹號遊輪乘客在大馬被確診新冠病毒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嘉年華公司的「韋斯特丹號」遊輪目前停靠在柬埔寨。下船的1名83歲美國婦女週六抵達馬來西亞後,新冠狀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馬來西亞週日宣布,將拒絕在任何中國港口出發和過境的遊輪。

「韋斯特丹號」 遊輪載有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員,2月1日從香港出發後,因擔憂新冠狀病毒,一直遭多國政府拒絕靠岸,2月13日終於停靠在柬埔寨碼頭。共有145名乘客抵達馬來西亞,其中一對美國夫婦出現病狀。

馬來西亞副總理伊斯梅爾(Waz Azizah Wan Ismail):「昨日深夜對這對夫妻再次進行了COVID-19病毒檢測,結果相同,妻子呈陽性,丈夫為陰性。」

這是馬來西亞境內的第22個感染病例。而其他143名遊輪乘客通過了篩查,沒有無症狀。這些乘客已經繼續他們的旅程、或等待飛往目的地的航班。

馬來西亞副總理伊斯梅爾(Waz Azizah Wan Ismail):「目前,政府將不允許從中國任何港口出發或過境的任何遊輪進入馬來西亞。」

她表示,韋斯特丹郵輪上其餘仍滯留在柬埔寨的乘客將不準進入馬來西亞,因為考慮到所有這些乘客與感染者有密切接觸。馬來西亞也將拒絕在任何中國港口出發和過境的郵輪。

韋斯特丹號郵輪出現新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後,令柬埔寨民眾感到擔憂,他們等待政府採取措施。

篤篤(TUK TUK)司機索契(GNOR SOCHEAT)26歲:「我覺得我不相信政府所說的,我們沒有新冠狀病毒感染的說法,但是我能做甚麼?政府已經決定允許這艘遊輪進入,所以我對此不能多說。」

截至目前,柬埔寨報告說有一名中國公民被確診感染。

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一直在淡化冠狀病毒的傳播。他在週六(2月15日)不戴口罩迎接遊輪下船的乘客,還贈送鮮花,與他們握手。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