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新冠病毒藥物 美國最快2月底測試、生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6日訊】接著來關心新冠病毒疫情,在國際上的情況,歐洲在週六,出現了首例死亡案例。同時,美國將撤離,困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公民和家人。此外,美國最早可能在二月下旬或三月初,測試和生產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上面的3,500名乘客從2月5日起進行為期兩週的隔離,然而船上的確診病例數不斷攀升,週六又確診了67人,總感染人數已達到285。

《紐約郵報》指出,這艘遊輪上共有428名美國人。

美國國務院週六發表聲明說,將提供包機將美國公民從日本直接接回。包機訂於2月16日晚抵達日本,之後將在美國加州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降落。一些乘客將繼續前往德州的拉克蘭空軍基地。撤回的所有人都將被隔離14天。

而出現症狀的美國人將無法登機,國務院表示,他們將會「在日本得到所需的照顧」。

研發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也有進展。白宫貿易顧問納瓦羅週五晚接受「福克斯商業頻道」採訪時表示,新冠病毒藥物的測試和生產最早可能會在2月下旬開始。

另外,歐洲出現了第一起新冠病毒死亡案例。法國衛生部長布贊週六說,一名在法國住院的80歲中國遊客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法國有11例確診病例。

至週六截稿為止,中國大陸以外,20多個國家和地區確診了500多個病例。菲律賓、香港和日本都發生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