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擴大 2020東京奧運恐受波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接著關心,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有擴大上升的趨勢,部分新增病例的感染路徑不明,出現社區感染的可能性升高,最新消息是,日本今天新增了3例確診,又跟和歌山有田醫院有關,和歌山政府承認,有田醫院出現了日本第一宗的院內感染。另外,究竟2020東京奧運,是否可以如期登場?國際奧委會,依照世界衛生組織建議,認為目前沒有任何取消,或移動比賽場地的應急需求,今天早上,東京奧運聖火,傳遞綵排,也會按原定計劃舉行。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關於國內的確診病例,之前確診數為37名,今天在和歌山縣又新增了3名確診案例(鑽石公主號)目前已接受檢疫的930名中,有285名呈現陽性反應,其中73名為無症狀患者。」

目前日本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至少有262例,其中鑽石公主號有218例,加上1位檢疫官、包機返回日本的13例、日本國內27例,加上今天和歌山醫院新增的醫師及家屬與病患3例共30例。

外界關注東京奧運是否會受到疫情影響。33歲的日本女星石原里美等十位火炬手,今天早上按照原定計劃綵排,將於3月26日在日本全國傳遞東京奧運聖火。

國際奧委會聽從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認為目前沒有任何取消或移動比賽場地的應急需求。

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 柯茲(John Coates):「根據外部建議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目前沒有任何應急計劃像是取消比賽或移動比賽。」

柯茲認為,只要參加奧運的人員不是從中國來的,就不需要過於擔心。

另外日本的疫情也可能會波及,習近平在四月以國賓訪問日本的行程。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國家安全會議見面,雙方討論習近平訪問日本的行程細節安排。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所及,在日本許多公司開始採取不同的措施應對疫情,包括鼓勵員工調整上下班時間,以遠離人潮擁擠的尖峰時段。雅虎日本已經禁止100人以上的員工集會;日本電氣公司計劃下周開始讓六萬名員工遠端工作;本田汽車在武漢的工廠延後到2/24開工。

東證指數已經連續五個交易日下跌,以1702.87點作收;日經指數也下跌0.59%,以23687.59點作收,顯示投資人與消費者信心已經受到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