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拒意籍遊輪泊靠下龍灣 逾千遊客不准上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13日才施行封村的越南政府,14日再拒絕搭載有1116名遊客的意大利籍遊輪「愛達維塔號」停靠北部廣寧省下龍灣,不准船上人員上岸。

愛達維塔號」遊輪(AIDAvita)載有1116名歐洲乘客,其中95%是德國籍乘客,沒有亞洲人,這一艘郵輪自1月17日從印尼峇厘島出發,曾經停靠澳大利亞、印尼、新加坡、汶萊、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9個港口,原訂行程13日停靠下龍國際港口,15日、17日和18日分別停靠越南峴港市(Da Nang)、芽莊市(Nha Trang)和胡志明市。

廣寧省(Quang Ninh)政府13日決定拒絕核發「愛達維塔號」停靠下龍國際港口(Ha Long)的許可,不准船組人員與乘客上岸走訪當地景點。並要求當地衛生廳等單位針對與「愛達維塔號」接觸的船隻與人員進行消毒,確保安全。

越南衛生部統計,截至13日為止,境內累計有16起確診病例,其中7人已治癒出院。為防疫情擴大,13日,越南政府封鎖已有6例確診的永福省(Vinh Phuc)平川縣(Binh Xuyen)山雷村(Son Loi),並在周圍設置8個監控站,禁止所有人車進出,村內約一萬人遭到隔離,但可領取政府提供的生活補助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