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症陰霾下 港情人節花價大跌三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5日訊】今年情人節在武漢肺炎蔓延中到來,令香港各地慶祝活動大減。花價也比去年跌落三成。

記者梁珍:「每年的情人節,旺角花墟都會人頭湧湧。但今年受武漢肺炎影響,花墟的人流較以往要減少,花價也比以往要便宜。」

疫情升溫下,無論是買花、還是賣花的人都戴上口罩。以往是精挑細選,現在則是短評快買花。有男士表示,冒著疫情感染風險也要來買花,但就不會外出吃飯慶祝。

香港市民馮先生:「一年一次呀,沒有辦法,老婆只有一個。你不哄她哄誰呢?」

記者:「今晚怎麼慶祝?」

香港市民馮先生:「沒有,在家裡吃飯。因為有小朋友不方便去外面吃飯,最近都在家裡吃飯多一些。」

記者:「現在武漢肺炎,擔心不擔心人多?」

香港年輕人:「都沒有辦法。」

香港市民許先生:「錢不是問題,最主要開心。」

記者:「為什麼你不怕肺炎都要走出來?」

香港市民許先生:「沒有什麼好害怕的。生死有命,富貴由天。哪裡擔心的了這麼多。」

有花店老闆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花價跌三成左右,收入跌一半,相信未來也有更多花店要被迫結業。

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以往情人節的花,9支或者11支,大約要400到600元,看花的質量,大朵,現在300元左右。」

記者:「賺的收入比以往少多少?」

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少了一半。」

記者:「有沒有減人工或者裁員的計劃?」

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沒有,共度時艱,大家當休息一下。」

一項調查顯示,逾三成男女情人節禮物想要口罩和酒精消毒液。

新唐人記者梁珍、陳弘銘、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