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入「封省模式」 白宮質疑中共掩蓋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四,內蒙古開始全區封閉,北京發佈了「戰時狀態令」,武漢更是大幅上調了確診病例的數據。與此同時,國際上的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公開質疑中共掩蓋疫情

繼湖北、江西、遼寧和安徽封省之後,內蒙古也於2月13日宣佈進入「封省模式」,下令全區所有單位、居民小區、嘎查村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必須出具有效證件並檢測體溫,嚴控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入。

同一天,已經實施封閉式管理的北京市,發佈「戰時狀態令」,稱「大仗即將來臨」,顯示北京疫情的嚴重程度遠超官方的通報。

2月13日,中共大幅上調了武漢的疫情數據,2月12日一天的新增確診病例大幅激增超過一萬,原因是把已得到臨牀確診,但尚未得到實驗室確認的病例,全部歸入確診病例中。

但外界分析認爲,儘管中共大幅上調確診人數,但仍與實際染病人數存在巨大差距,更像是被操控以配合武漢現有的床位容量。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也質疑中共對新冠肺炎有所隱瞞,對中共應對疫情的表現感到失望。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們不知道中國的疫情是否得到了控制,我們以爲他們的(病例)數字在減少,但事實好像並非如此。我們正在與中方交涉,總統在與習主席交涉,我們在貿易協議方面進展很好,但在(新冠肺炎)這個特殊的問題上,我們對中共的反應相當失望。」

庫德洛表示,新冠肺炎事關中國人民的健康。然而從一月初至今,中共多次拒絕美國派出醫療專家馳援,越發令外界質疑。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中共)政治局對我們真的誠實嗎?我們本以爲會有更多的透明度,但我們有些失望。」

美國週四確診了第15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患者是第二批從中國武漢撤離的美國僑民之一,上週五抵達德州聖安東尼奧的軍事基地時,並未出現症狀。

週四,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仍然沒能擺脫噩夢,再有44名人被確認感染了新冠肺炎,到目前爲止,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確診病例已經高達218人。

同一天,一名80多歲的日本婦人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日本成爲繼菲律賓和香港之後的第三個出現死亡病例的海外國家或地區。

此外,日本衛生部還證實了另外3個新增確診病例,患者分別是兩名出租車司機和一位醫生。

新加坡衛生部週四宣佈,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的病患均屬人傳人病例,目前,新加坡的累計確診病例達到58人。

香港週四也宣告,再增加一名確診病例,患者是43歲男子。目前香港的確診病例達51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