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同性婚姻說不,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英國財政大臣賈維德辭職 蘇納克接任

週四,英國財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宣佈辭職,令金融及政治界人士深感意外。自約翰遜去年7月份就任英國首相起,賈維德一直擔任財政大臣,這次辭職,也使他成爲英國50年來任期最短的財政大臣。在賈維德宣佈辭職后,財政部首席祕書蘇納克(Rishi Sunak)隨即被任命爲新的財政大臣,接替賈維德。

2.荷蘭ING公司遭郵件炸彈襲擊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荷蘭ING集團的一間辦公室,週四遭到郵件炸彈襲擊,雖然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但一名員工因吸入爆炸後的煙塵而被送醫檢查。就在當天稍早,荷蘭還發生另外一起郵件炸彈事件,所幸提前發現被拆彈人員拆除。最近荷蘭各地接連發現郵件炸彈,警方相信這些炸彈都與比特幣敲詐有關。

3.普京:婚姻是男女結合 不允許同性婚姻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表示,只要他還是俄羅斯總統,就不會允許同性婚姻合法化,孩子必須有父親和母親,不能讓傳統的父母概念被同性婚姻顛覆。在普京執政的20年時間裏,一直與東正教保持緊密聯繫,努力排斥一些激進的自由主義價值觀,包括同性戀及變性。

4.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深夜噴發

當地時間週四凌晨零點55分,墨西哥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再次噴發,隨着大量熔岩噴薄而出,巨大的火山灰柱直衝1500米高的夜空。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是墨西哥海拔第二高的山峯,也是當地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