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深圳徵用私人財產抗疫被批搶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廣東成為第二大疫區,廣東省人大會常委會2月11號召開緊急會議,授權廣州深圳的市、區政府,徵用私人財產抗疫,包括房屋、場地、交通工具以及相關設施和設備。廣州和深圳的市民們都認為這是搶劫,會激起反抗。

11號,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召開緊急會議,通過《廣州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授權廣州市和深圳的市、區政府,可以在必要時依法向單位或者個人臨時徵用疫情防控所需的房屋、場地、交通工具以及相關設施、設備,要求相關企業組織相應的疫情防控物資和生活必需品的生產、供給。

廣州市民李先生:「肯定反抗啦,共產黨共匪來的,它就是以這個名義來搜刮民財,我從來不聽共產黨的話。」

廣州市民肖先生:「徵用的話,肯定是搶劫啊,這肯定不合法,政府要考慮到你徵用以後住戶他住哪裡?政府會不會有安排呢?」

該《決定》規定對臨時徵用的私人財產,依法予以補償,能返還的,應當及時返還。但市民們都不相信政府會給予合理的補償。

深圳市民毛先生:「我覺得這個違憲,那一定會激起反抗嘛,就自己在製造社會問題了,不知道他具體怎麼實施,徵用的話應該有相應的賠償。深圳的醫療資源有限,現在全國都在控制徵收一些緊缺的醫療資源嘛,好像會針對一些有些資源的企業吧。」

市民們都認為,廣東疫情恐怕控制不住了,所以當局要緊急徵用場所和物資備戰。

廣州市民肖先生:「這樣子的話,我估計應該這個爆發性跟武漢差不多,尤其深圳跟廣州這兩個城市,不能信政府啊,從武漢開始一直隱瞞。」

廣州市民李先生:「(廣州疫情)據我了解是有點失控吧,但是官方報導的是一片和諧,它說可控,這個話我是不會信的。」

廣州、深圳徵用私人財產抗疫的消息傳開後,引發網友熱議:「不搶劫的話,還能叫共產黨嗎? ? ?不偷不搶,不是共產黨!」;「我天,公開搶劫了麼這是!」;「借疫情讓手中權力無限放大,坑蒙拐騙偷惡習不改的中共。」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