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披露中共滲透美國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月8號在「全美州長協會冬季會議」上,大篇幅揭露中共滲透全美各州,破壞美國自由的內幕。他呼籲各州州長和地區首長提高警惕,不要因經濟利誘,漠視中共對美國安全與自由的隱憂。

2月8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華盛頓出席「全美州長協會冬季會議」,發表《美國各州與中國的競爭》演說。

他披露,中共政府支持的一個北京研究機構,在去年頒布的一份報告中,詳細分析了美國50位州長的對華態度,並指名道姓的對他們每個人都進行單獨分析,甚至包括州長周圍的團隊,以此瞭解他們與中共合作的傾向。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中共常用的統戰辦法是什麼呢,它就是把所有的州長羅列在一個清單裡面,把這些州長定性為三類:一種是對中共友好,一種是中性,另外一種就是對中共不友好。」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分析,這些州長的立場如果對中共友好,很可能就會被中共牢牢地拴在周圍,讓他們去為中共的利益服務。而立場中性的州長,中共也會用其他辦法去拉攏、腐蝕他們。

田園:「還有一個就是,對中共不友好的州長怎麼辦?很顯然可能有兩種辦法,一個是用金錢,用各種各樣的辦法去拉攏他們,另外一個辦法就是,如果這些州長實在是軟硬不吃,什麼辦法都改變不了他們的立場的話,中共很有可能採取是資助他們的政敵。」

蓬佩奧表示,美中議題不是聯邦政府的事,而是全美各州都會遇到的挑戰。

他談到,過去美國對華政策的想法是,與中共交往或許能使中國邁向民主自由,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中共反而更加強鎮壓人民、採取不公平競爭手段,掠奪他國經濟。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蓬佩奧他走出了一步很重要的棋,美國作為一個聯邦制國家,它的州府的運作有相當的獨立性。而美國國務院、中情局在州一級不會有專門的下屬機構,它基本只為聯邦政府服務,所以美國各州普遍對中共的滲透缺乏認識,他們必須補上這一課。」

蓬佩奧在演講中,列舉了許多中共試圖干擾人民自由的例子。他還披露中共試圖用「千人計劃」吸引美國各州頂尖學者,以及施壓中國留學生,在美國監視同儕並報告給北京。

他說,去年美國一名中國留學生,因發表支持民主自由的演講,收到了死亡威脅,目前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

不過,蓬佩奧也表示,美中兩國仍有可以合作的議題,例如剛剛簽署的美中貿易協議,對兩國都有好處。近日,美國提供中國18公噸物資,與超過1億美元的經費,幫助中國人民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田園:「最近美國司法當局對中共所謂的『千人計劃」進行了打擊,大家可以看出來,在科技領域,中共是採取了同樣的策略,就在前幾天,哈佛大學教授、化學系主任李柏被中共利誘之後,轉而出賣美國的利益,然後向聯邦調查人員撒謊,這在美國其實是構成了聯邦的重罪,除了李柏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例子。」

田園也表示,中共對美國的滲透是全方位的,除了政壇之外,中共在經濟、科技、國防以及所有外交方面,都對美國進行滲透。

田園:「比如說在外交,還有在國際關係上面,中共都會採用這樣的手段,去收買去分化,去打擊他們不喜歡的人,最終的結果就是要在美國全面的搞滲透。因為美國畢竟是全球支持民主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的堡壘,他們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把這個堡壘攻破。」

最後,蓬佩奧向美國各州長呼籲,與中共打交道時,務必保持謹慎,因為中共滲透已出現在各州,影響著美國的國家安全和自由,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保護美國安全、經濟以及最寶貴的自由。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