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擴散持續 世衛會議商討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累計確診135人。日本政府週二宣佈,讓一些年長和患有慢性病的乘客先下船。世界衛生組織,週二召開新冠肺炎全球論壇,坦承世衛病毒知之甚少,期待各國專家共同獻策。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累計135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船上乘客計劃隔離到19日。但因為船上3600多名乘客與船員,在隔離期間承受巨大壓力,日本政府週二宣布,將讓一些年長及有慢性病的乘客先下船。

截至5日,遊輪上2666名乘客中,年齡在60歲以上的約佔八成,其中80多歲的有215人,11人90多歲。

「鑽石公主號」週二下午出海駛離港口,預計週三上午再回來。

週二,英國南安普敦的私立學校聖瑪麗,因為教職員最近從中國回來後出現症狀,學校已關閉,進行消毒。

日前,法國滑雪勝地附近兩所學校,因擔心傳播武漢肺炎關閉。

週二,新加坡航空展開幕,70多家國際參展商放棄了參加本次展會。

目前新加坡有45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上週升級警報級別。

由於擔心武漢肺炎傳播,英特爾等更多電信業巨頭週二宣布,退出兩週後在西班牙巴賽羅納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

加拿大

世界衛生組織週二、週三在日內瓦召開武漢肺炎全球論壇。

世衛在會議召開一開始坦承,世衛對病毒的了解,還在初期階段。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 FADELA CHAIB :「我們對該病毒的了解還在很初級階段,它如何傳播,病毒來源,潛伏期,臨床特徵,以及其嚴重性等。」

這次會議召集400多名研究人員和各國相關官員。擔心疫情傳播,一些國家以線上方式與會。

針對中共阻饒台灣參加世衛,加拿大、日本、美國公開譴責。

世衛確認,台灣專家獲邀全程參與為期兩天的會議。

新唐人記者李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