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疑爆社區感染 逾百名住戶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港府遲遲不對中國大陸進行封關,如今傳出群聚感染的消息,港府今天(11日)凌晨對康美樓社區,展開了緊急撤離,因為爆出這裡有兩名住戶都染上武漢肺炎,由於兩人住在不同樓層的同一單位,香港衛生署懷疑病毒由廁所渠管傳播,決定撤離康美樓上百名同方向住戶。

香港確診武漢肺炎的第42名患者與第12名患者都住在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的07單位,兩者所住單位約相隔十層,由於第42名患者所住單位的廁所排氣管曾經改裝,接駁位置沒有完全密封,港大教授袁國勇認為,病毒有可能通過排氣管經空氣傳播。

港大教授 袁國勇:「但我們既然找到他們在同一座數,即全部都是07,他們相隔十層,以及下面那個人的排氣管真的出事,是漏氣的,這個時候我們有理由擔心,空氣傳染是一個可能性,但我們不排除其他原本我們說的飛沫傳染或者接觸傳染。」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周一晚上到達康美樓,為全棟30多層的07單位住戶作問卷調查。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若住戶沒有病徵,衛生署會向他們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不過袁國勇表示,撤離整棟大樓的住戶並不可行。

港大教授 袁國勇:「我們不可能因為只是07單位有兩個人,要將近二千人調離,這是不可能的。」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認為,今次康美樓和2003年淘大花園爆發SARS情況不同,前者是垂直排污渠,後者則是透過乾涸的U型去水渠進入住宅,造成大爆發。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葉依帆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