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中共走私高端芯片 英國華裔面臨20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今年1月,一名住在英國的華人,向美國法院認罪,承認試圖走私美國高端芯片運往中國。法院將在4月宣判,這名華人面臨最高20年監禁和百萬美元的罰款。

美國《石英》雜誌1月31日報導,引述美國法院文件,指英國華人曹劍鋒涉嫌走私美國敏感芯片到中國。

案件涉及的敏感芯片屬於定製微芯片,由英國國際承包商 科漢姆公司在美國製造並銷售。

這種被稱爲「抗輻射芯片」的特殊芯片,可承受極端溫度、劇烈振幅和輻射,售價2,500美元,每年只生產大約1000枚。

這種芯片需獲得美國商務部許可才能出口,並且禁止運往中國。

2018年1月,曹劍鋒向科漢姆公司發送郵件,表示希望採購「抗輻射芯片」,但無法說清中國用戶的最終身份。

科漢姆公司將郵件轉給了美國反情報局。

美國電子分銷商將採購要求,轉交給了美國國防犯罪調查局。

之後,「國防犯罪調查局」對曹劍鋒進行「釣魚執法」。

1月27日,曹劍鋒對美國法院認罪。

美國法院4月13日將對其宣判,曹劍鋒面臨最高20年監禁,以及100萬美元罰款。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