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週日(2月9日)白宮公布了一項4.8萬億美元的預算提案;未來10年將削減4.4萬億美元的聯邦支出。來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白宮公布4.8萬億預算 大幅消減外援和社會福利

白宮週日(2月9日)公布了一項4.8萬億美元的預算提案,該提案將大幅削減外國援助和社會福利的支出,預算案包括20億美元南部邊境牆的建設,並大幅增加對NASA,退伍軍人事務部和國土安全部的資金投入。

白宮還尋求在未來10年消減4.4萬億美元的聯邦支出,包括嚴控糧食券和聯邦殘疾福利的發放。

35名美國議員敦促司法部調查《中國日報

35名美國議員2月6日聯署致信司法部長,敦促調查涉嫌違反《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的中共喉舌報紙《中國日報》。該報紙在過去幾年裡花費數百萬美元,在美國主要報紙上以《中國觀察》為名用新聞的形式插入中共宣傳。35名議員在給司法部長的信中說:「企圖掩蓋共產主義暴行的宣傳應予以制止。」

施壓阿薩德政權 土耳其繼續增兵伊德利卜

土耳其繼續向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地區增派軍隊,週六,300輛載有坦克,裝甲運兵車和其他裝備的大型軍車車隊開進敘利亞,以阻止敘利亞政府軍在伊德利卜持續推進。目前土耳其派往伊德利卜的軍車以接近上千輛。

此前,敘利亞政府軍為奪取敘利亞叛軍的最後一個主要據點,炮擊伊德利卜,打死駐紮該地的8名土耳其軍人。

泰國槍擊案27人死 對峙16小時嫌犯才遭擊斃

泰國一名士兵週六下午在泰國呵叻府瘋狂射擊,導致包括其長官在內的至少26人喪生,57人受傷。直到週日清晨警方才在嫌犯躲避的商場中將其擊斃,期間雙方對峙了10多個小時。

泰國總理表示,這名士兵殺人的原因是認為自己在一樁房地產交易中被騙,該交易涉及他上司的一個親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