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時2紐約警員遭槍擊 嫌犯為暴力慣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0日訊】週日,紐約市連續發生兩起持槍襲警事件。嫌犯是有多次暴力犯罪紀錄的假釋犯。總統川普發推文,批評紐約對執法人員的支持不足。

2月9日早上8時左右,一名槍手進入紐約市警41分局後開始射擊,導致一名警員的手臂受傷。嫌犯已被逮捕。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 Dermot Shea:「今天早上開槍的膽小鬼已被警方拘捕。他的暴力犯罪紀錄很多。他2017年被假釋。他在布朗士進行槍擊,隨後劫持一名女性,接著在與紐約市警察槍戰時撞車(被抓),那是在2002年。他被定罪謀殺未遂,並於2017年獲得假釋。目前,我們認為他是昨晚企圖暗殺我們警察的同一個人。」

這名嫌犯在12小時內連續針對警察下手。在8日晚8:30左右,此人走近一輛停在布朗士東163街交Fox街、靠近Hunts Point地鐵站的執勤警車,假裝問路。在警察給他指路時,嫌犯突然掏出手槍,多次射擊後逃離。

所幸,兩位受傷警察都沒有生命危險。

紐約市長白思豪譴責襲擊事件,稱之是企圖「暗殺警察」。

川普總統在事發後立刻發推文,批評紐約州長和市長的政策,沒有給執法人員所需的支持,他在推文中說,「我在紐約市長大,多年來我一直在觀察著紐約。由於州長和市長的領導能力薄弱,即不遵守規則又缺少支持,我們出色的紐約市警察遭到了襲擊。這種狀況必須立即改變!」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